我家住台北市,想加裝隱形鐵窗所以上網找隱形鐵窗推薦,怎麼那麼多【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隱形鐵窗,點進去一看,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文字內容,只有把地區推薦改變而已,而這個網站所講的內容都是和隱形鐵窗息息相關的資訊,包括簡單介紹什麼是隱形鐵窗,隱形鐵窗的起源,隱形鐵窗如何安裝?如何計費隱形鐵窗?安裝時該注意的事項(隱形鐵窗缺點),隱形鐵窗優點,法規,鋼絲繩間距,隱形鐵窗和傳統鐵窗比較,開頭和結尾都重複一次各縣市推薦評比最好的5家隱形鐵窗廠商,還特別強調是ptt鄉民也推薦的。

無標題-1

於是我便好奇的點進去這網頁每個縣市所推薦的隱形鐵窗廠商,居然有驚人發現,原來前三名經由google查詢一查,居然完全找不到這些廠商有安裝隱形鐵窗的資料,反而跳出幾家比較大廠牌的隱形鐵窗,後面兩名的廠商去查詢,似乎也只有宇奇與谷賓這兩家比較多資訊可看的到,查的到的廠商還有是鐵鋁窗或是清潔公司順便兼營隱形鐵窗。

有關於這些問題,我也詢問了有關網路科技的朋友,原來這些網頁應該是收費廣告的頁面,雖然推薦的網頁很容易被網友搜尋到,除了隱形鐵窗以外,也有【縣市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水電、裝潢設計,甚至連八大行業也在前5大推薦的營業範圍,內容豐富但是推薦廠商是相當貧乏的,就單純很明顯看的出來只是個廣告頁面,皮毛的介紹無法深層的了解該項產業現實面。

隱形鐵窗防墜效果

因此我也開始搜尋到底哪些隱形鐵窗廠商值得推薦值得我們去消費,一一的參觀了各個隱形鐵窗廠商的網站,發現其實最早有官方網頁的應該是「家舒適」這家廠商,再者就是「高高順」這家廠商,不諱言的這兩家廠商的官網和內容應該是業界最豐富的,其餘如宇奇高安谷賓....都中規中矩。而且【地區推薦】的內容許多都是抄襲這幾家廠商官網內容,有些內容連舉例都還原封不動移過來,除了官網外,也看到一些消費者的分享文章,還是高高順和家舒適最多,另外還有一些隱形鐵窗實績分享的網站或文章,這部分則是高高順最為領先。

隱形鐵窗

站在網路原住民的立場,我應該就不會選擇【地區推薦】最好的5家隱形鐵窗廠商裡面的廠商了!畢竟就只是靠廣告出現在網民的眼中,所以我的選擇很簡單就是較真誠較豐富且用心的廠商,首推家舒適高高順,但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如果品質差不多,服務差不多,再來就是考慮到價格了!之前在搜尋的時候也有找到一篇分析各家隱形鐵窗廠商的分享文,家舒適的單才價格比高高順高了許多,所以最後我選擇高高順來家裡安裝隱形鐵窗,也只好跟家舒適說抱歉,不能說另外一家不好,只能說如果兩家都很優秀,比較到最後一般人還是會選擇價低一點的,但也千萬不要只看價錢不看品質,而去選了一些三流廠商,這反而得不償失,因為在家舒適的官網中也看到以前有一些別家的隱形鐵窗消費爭議糾紛,隱形鐵窗是安全性的東西,千萬要慎選廠商。

保固卡和電工鉗子

隱形鐵窗結合了安全美觀、和合法等特性,所以難怪越來越多大樓的住戶都會找廠商來安裝隱形鐵窗,我家住在台北市,台北市的大樓林立,更是隱形鐵窗很好發展的地區,管委會只能禁止傳統鐵窗,不能禁止隱形鐵窗,因為基於法規合乎法規,站在建築物外面也不會破壞大牆外觀,站在室內空間內也不影響視野,為了家中小朋友的安全,小朋友一開始懂事難免會爬上爬下,住在高樓層,看到社會新聞多起的兒童墜樓案件,身為父母的我,實在是膽戰心驚,所以當我兒子開始會走路以後,我馬上決定要在家中陽台和房間窗戶都加裝隱形鐵窗,以防萬一。

型錄

高高順隱形鐵窗

在心目中最好的兩家隱形鐵窗選擇中選了高高順,我稍微講一下流程,基本上就是要先加line,跟小幫手約時間丈量,丈量師傅會到家中做規畫(好像假日或晚上也可以配合),還會贈送一本精美型錄(厚厚一本高達70頁,幾乎是隱形鐵窗聖經),也會帶簡單的樣本給我們比對模擬看看,當晚或隔天一樣會有小幫手用Line傳報價單給我們評估,當然有些地方可以做全面,或做半面(省錢),但各有優缺點要我們自己評估,所以報價單上偶爾會有同一扇窗不同做法就有不同金額,如果還要加一些配件,也會額外加到報價單上,算是透明公開的價格,增增減減也是可以的,確定好之後就先付2000元的訂金匯款,跟丈量一樣小幫手會幫忙約安裝時間,平均大概都是一周左右,除非太急的單子要看看能不能再安排,確定好施工時間,前一天會傳Line通知,當天到達前半小時也會主動來電通知,安裝過程如果在3萬上下大概一天可以完成,除非有太大型的案子才有可能會用到兩個工作天,還好我家就在一個工作天就完工了!會給我一張保固卡,裡面也有一些選項勾選,還送一把電工鉗子(據說這把鉗子品質也優於其他家?!),可以自己收藏也可以釘在牆上,釘在牆上會送一個皮套保護鉗子不怕風吹日曬,尾款給安裝師傅現金,會開一張收據,或者用轉帳也是可以。

台北大樓

以上大概是我裝隱形鐵窗的過程,台北隱形鐵窗應該是非常有市場的,尤其台北市在很講求容積率問題下,樓層是越蓋越高,看看信義區、大安松山區這些傳統的燙金大樓區外,連比較外圍的內湖、南港、萬華、文山或北投等區,放眼望去,大樓的陽台和窗戶真的看到越來越的隱形鐵窗都陸續出現,連我家社區大樓也看到好多戶都有裝隱形鐵窗,其實遠遠看真的看不太出來,希望家中有孩子或長輩的,都能安裝隱形鐵窗,讓墜樓這類的社會新聞不要再看到憾事了!

arrow
arrow

    今生今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